研究所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所概况

人类衰老研究所

        南昌大学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人类衰老研究所是南昌大学新建的研究所,是南昌大学生科院的一部分。目前学校投入3000平米和5000万的经费,期望能够成为国际国内一流的衰老研究基地。围绕衰老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和主要衰老相关疾病,本所拟建立8-10个研究室和研究方向,每个研究室负责人(Principal Investigator)独立负责所属研究室学术方向和经费的使用等。研究方向(室)包括:遗传、表观遗传、免疫、神经体液、能量代谢、细胞自噬、小分子干预、主要衰老相关病等。目前我们已经拥有一流的硬件条件,同时我们通过全球招聘,目前到位的教授(PI)有田小利(973首席)、陈胜寒、向阳、李珊珊和段晶晶教授等。同时,我们也在和包括美国Temple大学王虹教授实验室在内的多个实验室建立合作关系,在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