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精英学术论坛——董梦秋

点击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精英学术论坛

 

 

 

报告题目:What is aging and when does aging start?

报告人董梦秋研究员,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NIBS

报告时间201955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基础实验大楼A11楼会议室(衰老所大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2001年获耶鲁大学分子生物物理学与生物化学系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做博士后,2003—2007年在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院做博士后,2007年加入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董梦秋课题组以线虫为模型研究关于衰老的基础生物学问题,同时开发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学技术。课题组开发的交联肽段质谱鉴定技术是辅助解析蛋白质结构或蛋白-蛋白相互作用的有效工具,被全球很多实验室采用。在生物学方面,课题组目前的研究重点是解析线虫衰老的生物学过程,以系统生物学思想结合多组学手段回答衰老是什么、衰老从什么阶段开始,衰老是否由遗传程序控制等基本问题。

 

董梦秋研究员在《Nature》、《Science》、《Nature Methods》,《PNAS》,《eLife》等杂志发表论文一百多篇,获得首届中国女分析化学家奖、第八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

 

邀请人:田小利(136 4104 3864);

 

主办: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南昌大学科技处

 

联系人:杨婉莹(152 7094 9466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