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首届学术研讨会暨2018年迎新会召开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22日,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Human Aging Research Institute, HARI 图1)举办了首届学术研讨会。会议由黄涛生教授主持。参会发言人包括衰老所教授,生科院相关教授、与衰老所联合单位的代表等。参会人员还有生科院和衰老所研究生、留学生、生科院全员育人本科生、前湖实验班本科生和来自校外的专家学者。
       学术研讨会于下午2点开始,生科院院长及衰老所所长田小利教授回顾了衰老所的建立历程并介绍了未来规划。他说,人类衰老研究所(HARI)是一个开放、团结、友爱、发展的平台,希望每一个人能够利用这个优秀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开幕式后,针对参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他给系统讲述了如何做好实验设计和撰写科研论文,提醒学生们尽早形成良好的科研习惯。
       学术研讨会中,陈胜寒教授做了题为“Regulation of PCSK6-NPRA pathway in vascular aging”的报告,报告了PCSK6介导心钠肽转换酶激活通路调节血压的分子机制以及该通路在衰老中的作用。向阳教授介绍了肠道菌群与衰老。李珊珊教授做了题为“Metabolic regulation of cell ag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pigenetics”的报告,讨论了代谢调控表观遗传影响衰老机制。罗玉萍教授报告的题目为“神经干细胞命运决定的分子机制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她近期在神经干细胞方面的工作进展。除此,广西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罗仕玉介绍了她在父系线粒体降解过程中自噬的作用机制相关研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卓做了题为“SLC25A46相关综合征及其病因学研究”的报告。第三军医大学的李明教授介绍了高致病性猪链球菌流行病学的分子基础等。
       在学术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人员都参加了文艺晚会演出和互动,来自衰老所的研究生、全员育人本科生以及留学生为大家奉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来自巴基斯坦和俄罗斯的留学生也给大家带来了特色节目,让大家体验到了异域风情。最后,田小利教授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大家共同期待人类衰老研究所这个年轻的大家庭能够越来越好!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