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英学术论坛——周永教授

点击次数:

2019929日上午,国家眼科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三博脑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永研究员来到人类衰老研究所,报告了能量代谢谱与心脑血管疾病预警模型研究,本次报告由田小利教授主持。
    周永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卒中和导致卒中的各种原因,使大家对卒中有了一个较为详细的了解:周永研究员指出,我国脑卒中疾病负担巨大,发病率居世界首位,死亡率为世界第二,而由于卒中的前期诊断较为困难,因此应对卒中的重点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筛查。基于上述思想,周永研究员构建了多个研究队列并建立了相关的临床数据库,进行了能量谱探索分析,从多个标志物中筛选了候选生物标志物,并完成了有关的验证研究,开发并评估了适合国人的心脑血管疾病预测模型和个体化干预模式:由易感基因出发,从危险因素评估筛查高危人群,进而从亚临床动脉和血液病变进一步筛查,以达到预测心脑血管卒中的目的。

在报告的末尾,周永研究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和实验室相关管理工作的经验:“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并耐心解答了衰老所师生提出的问题。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