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英学术论坛——杜晓娟教授、金丽娟教授

点击次数:

201975日上午,应人类衰老研究所田小利教授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杜晓娟教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金丽娟教授为衰老所全体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田小利教授对两位教授进行简单介绍后,本次学术论坛正式开始。

杜晓娟教授报告了一个核仁蛋白的功能研究,在杜晓娟教授的研究中,发现NAT10蛋白结合P53,能使P53乙酰化,并使细胞周期停滞,并提出了这一科学问题:在能量胁迫的情况下,核糖体的生物发生是如何被调控的?最终发现SIRT1NAT10的去乙酰化促进了能量胁迫下的rRNA自噬。

金丽娟教授作为心内科主任医师,从医学的角度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有关冠心病的知识,向大家阐述导致冠心病的几大危险因素:年龄、性别、高血脂、血压、吸烟、糖尿病、肥胖、家族史等,并对这些危险因素进行了具体的分析。金教授还介绍了冠心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的方法,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向大家提出“远离烟草,合理饮食”的宝贵建议。

衰老所的师生认真学习了此次报告,在提问环节上积极发问,两位教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