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英学术论坛——王虹教授、杨晓峰教授

点击次数:

201981日上午,在理科生命大楼B1楼生命科学学院党员活动室,天普大学王虹教授和杨晓峰教授,应人类衰老研究所所长田小利教授邀请,为大家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田小利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王虹教授目前在天普大学医学院(TUSM)担任天普大学医学院科研副院长、代谢病研究中心主任,微生物免疫系代理主任,药理学教授。王虹教授此次报告了基于小鼠体内的marker LY6C的研究以及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HHcy)引起心血管疾病的生化机制研究。王虹教授使用Ⅰ型糖尿病小鼠模型,探究了HHcy和甲基化的关系,确立了低甲基化作用是HHcy选择性损伤血管内皮的关键生化机制。

杨晓峰教授是美国心脏学会研究教授,天普大学医学院药理学系、免疫学系、代谢病研究中心、心血管研究中心和血栓研究中心教授,被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选聘为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血管炎症重大科研基金项目RO1基金评审委员会常任专家。杨教授的此次的报告主要介绍了有关内皮细胞先天免疫、微RNA、新陈代谢健康型肥胖和动脉粥样硬化有关的研究,在报告的末尾,杨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生物学科研工作四十余年的宝贵经验:“忠于数据,不要管别人的看法”。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就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此次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理论知识,拓展了大家的科研思路,两位教授的成功经历和典范形象也成为了鞭策生科院学生们奋发进步的鲜活教材。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