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上海科技大学生科院院长吴家睿教授应邀到衰老所进行学术报告

点击次数:

 


1212日下午,基础实验大楼衰老所会议室座无虚席,应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人类衰老研究所邀请,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吴家睿教授,作了题为《衰老及老年病的基础研究及国家战略布局》的学术报告。报告田小利教授主持,副校长辛洪波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斌教授、药学院张春波教授出席了此次报告。衰老所及生科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吴教授首先指出,世界已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并强调衰老与慢性病紧密相关。吴教授详细阐述了大健康时代的精确医学,他将人体比作汽车,时间长了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而这种问题是无法回避的。随后,吴教授分析了传统的基于统计临床试验的循证医学,即非个体化治疗的思路,并指出循证医学存在的局限性,因为复杂疾病具有高度的异质性。关于“现代医学应该何去何从”的问题,吴教授提出了基于生物大数据和知识网络的精确医学,并引出了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抗击慢性病的战略布局的新逻辑:关口前移和效益优先。最后,吴教授指出,人类已经进入了健康医学的新时代。互动提问环节中,吴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地解答,让师生们深受启发。

本次学术报告会,吴家睿教授旁征博引、条理清晰以及充满激情的演讲,不仅使现场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们对于和衰老和慢性病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在科学研究的思路上受益匪浅。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