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复旦大学王庆华教授来衰老所进行学术讲座

点击次数:


20181123日上午900,应人类衰老研究所邀请,国家特聘专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王庆华在衰老所会议室以“胰岛内自分泌-旁分泌信号通路在胰岛细胞分泌及功能调控中的作用”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田小利教授主持,衰老所的师生齐聚于此,认真聆听了王教授的精彩报告。

 

王庆华教授从胰岛素的发现说起,结合他目前所做的课题,介绍了近年来关于糖尿病的前沿研究。着重讲述了他在近二十年来在GLP-1GABA在糖代谢的基础研究成果以及转化应用情况。从mechanismtargetreagent这三个要点,用转化医学的思维方式,阐述了如何将一项生物学的发现用于临床的治疗。另外,王教授提出了在药物研发中的1+1=2的原则:safetyefficacy=innovative drug,并用他自己的研究成果苏帕鲁肽,进行了具体的实例讲解。最后,在提问环节上,参加会议的教授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积极发问,与王教授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都受益匪浅。

 

王庆华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基础研究的转化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