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人类衰老研究所安全知识培训

点击次数: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安全永远是应该被放在首位的。20191220日,人类衰老研究所组织了一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

在向阳老师和陈胜寒老师的指导下,新进入研究所的师生熟悉了各类消防设施,如灭火器、紧急喷淋器等的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随后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让师生了解到紧急情况发生时,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以及逃生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演练结束后,新加入研究所的老师和学生汇报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情况,就实验室存在的各类安全问题进行了分别讲述,讨论了各种紧急情况的预防和处理办法。

安全培训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关系到实验室的健康稳定发展,任重而道远。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培训,衰老所师生的安全理念、安全意识、风险防范能力以及对于紧急情况的应对能力均得到了提高。研究所一向重视安全管理,此次活动也是每年的常规培训活动。自建所以来,已经是第三次进行年度安全培训。衰老所实验室也是南昌大学唯一一个“五星级安全实验室”。



   


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 COPYRIGHT 2018-2019 ALL Right Reserved
邮编:330031 Email: xiangyang@ncu.edu.cn
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